北市飼主意見分歧 陳冲:強制險沒必要

更新日期:2009/10/18 02:12 唐玉麟、張舒婷、黃馨儀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唐玉麟、張舒婷、黃馨儀/台北報導】

 

北市擬比照新加坡,強制養狗者投保「第三責任險」,養狗人士意見分歧。飼養黃金獵犬達六年的金管會主委陳冲表示,狗是和平的動物,沒必要投強制險,也不會為愛犬投保;但也有些飼主認為立意良好,認為若是寵物「過失傷人」,飼主當然要負責,可接受強制投保。

 

陳冲昨天說,北市擬仿照新加坡要對特定寵物強制投保,台灣不必向新加坡學習,新加坡對餵鴿子者罰款,不能什麼都要學別人。

 

陳冲並認為,國內獸醫診所提供的照顧與品質並不一致。「我是養狗者,愛犬發生了什麼病,生病機率有多少?只有我最清楚,雖然業者提供狗醫療險項目涵蓋一百零七種,但未必包含自己愛犬的需求。」

 

不過,養流浪狗達十年的華南銀行總經理王濬智指出,若保費僅需三、四百元,他願意為愛犬投保醫療險,因當年這隻流浪狗脊髓受傷,光是開刀與針灸就花費十萬元,但沒有療效,目前這隻愛犬只能靠前腿滑行。

 

卅歲的電腦工程師林先生也興奮地大喊:「太好了!我要讓我的狗投保!」他養的馬爾濟斯犬,已花掉一萬多元醫療費。「與這種開銷相比,花個三、四百元投保寵物醫療險,我覺得能接受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和愛貓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