獸醫公母不分 貓結紮白挨刀

更新日期:2009/07/24 15:52 地方中心/台北報導

獸醫把公貓當母貓來結紮會不會太誇張!住在台北土城的羅小姐日前帶撿來的流浪貓「強強」去陽明家畜醫院結紮,沒想到簡姓獸醫助理不小心把切除睪丸的公貓手術變成剖腹取子宮,羅小姐氣炸了,當場與他發生口角,還PO網大罵他們沒醫德。不過,院方今(24)天出面喊冤,說關於疏失部分已向羅小姐道歉,但對於她公然毀謗決定提告。

 

走進獸醫院的地下室,籠子裡都是準備結紮的貓狗們,羅小姐的「強強」日前也在這裡結紮,結果不只耳朵被剪了1公分的V字傷口,肚子上還挨了一刀,羅小姐覺得奇怪跟院方理論,沒想到是簡姓獸醫助理誤把公貓當母貓。當時負責動刀的獸醫師楊東盛表示,「在做的時候也忘了第二次做檢查,我都是根據(助理)講的資料在做,其實手術是我做的,當然我們承認(疏失)。」

 

楊東盛道歉坦承錯誤,但羅小姐在貓結紮後兩天把過程PO上網,她認為院方只說開錯刀,卻不承認有錯,這種沒醫德的獸醫院絕對要抵制,尤其是跟她嗆聲的簡姓助理。羅小姐指出,「我申請(免費結紮)專案,我要求道歉,那(助理)反問我說『我有跟妳收一分一毫嗎』。」

 

而簡姓獸醫助理則說,「我在獸醫這麼多年,救過流浪狗、流浪貓何其的多,她說我沒有醫德,我非常痛心,非常難過。」

 

被指責沒醫德,獸醫院氣不過,已對羅小姐提出公然毀謗告訴。另外,楊東盛還懷疑羅小姐的貓根本不是流浪貓。他表示,「這個就是家裡養的貓,(羅小姐)那隻貓也一樣,這樣抓出來(很乖)。」

 

家貓結紮都要1000至2000元,是不是貪小便宜把家貓當成流浪貓,院方說法被羅小姐否認,只是為了一隻貓而對簿公堂,誰也不樂見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、林奕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和愛貓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