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獨家〉「發情讓牠生」 飼主遭控無照繁殖

更新日期:2009/03/28 19:24

台北市木柵一處公寓住戶,養了20多隻狗,飼主翁先生遭動物協會投訴,疑為私下繁殖再販售,TVBS實地查證,發現這位翁姓飼主,不但把狗的聲帶都切掉,也沒幫牠們結紮,這位飼主的理由先是說沒錢結紮,接著又說因為看母狗發情,才放公狗去安慰牠,沒有賣狗。

 

動保協會人員:「這邊是他養的,還有這邊養的,這個外面的。」

叫的再賣力,也只能發出沙啞微弱的聲音,因為這些狗狗的聲帶,全被切掉了!狗主人翁先生,一看到動物保護協會的人,不知道是心虛還是真氣憤,情緒很激動!

翁姓飼主:「我每天為了狗狗,我已經夙夜匪懈。」動保協會人員:「所以我們要幫你呀!」翁姓飼主:「我每天為了狗狗,我在客廳打地舖,我每天要把狗狗照顧好,我的狗牠們都是一家人,跟我一樣,是我的兄弟姐妹,是我的難兄難弟,是我的伙伴。」 說是為了照顧狗,幾乎是「夙夜匪懈」,尤其養在公寓後院的狗超過20隻,不停繁殖,飼主說沒在販售,只是偶爾看見母狗發情,會放公狗進去安慰牠。翁姓飼主:「我們都有做分組,都有做隔離,因為我認為結紮很容易,造成手術感染。」記者:「你把狗送人,是不是有收紅包?」翁姓飼主:「有的有給我紅包,我們也都會婉拒,有的有收下。」

收紅包不等於賣狗,飼主的邏輯動保協會聽不下去,要求帶回狗狗協助照顧、結紮,但就算飼主不同意,也無法奈他何,畢竟把狗的聲帶割了沒有違法,無照販賣幼犬也必須由動檢所取締,不忍心狗狗受苦的保育團體出面道德勸說,似乎起不了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使和愛貓妙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